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

教师工资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工资向来都是很低的,同时,社会上也有提倡向公务员的工资看齐。现在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表示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必须在年底完成。要求各地开展这项工作,将会今年9、10月份展开督查。

教师待遇提高

大家都知道一直以来教师的工资并不高,有许多人认为教师的工资应该达到公务员的工资标准。而教育部也在加速实施这项工作,现在教育部发行告示了,要求各地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要在年底前完成,将会实地督查。

近年来,教师收入情况受到社会普遍关注。19日上午,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表示,教育部最近做了三个动作,均是“长牙齿”的直接体现。

在会上明确指出,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须完成;教师行业也即将成为更加抢手的行业,随着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更多的毕业生开始选择稳定体面的工作,那么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教师这些行业就成为很多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在这其中教师行业因为以下优势,崭露头角。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表示,教育部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连发2个通知,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这项目标任务,作为一项硬任务,要求各地开展自查,下半年大概9、10月份将组织实地检查督查。

是对31个省(区、市)政府和新疆兵团办公厅印发了督办函,要求对照2020年要交账的各项事业发展目标和重大项目任务制定完成的施工图、路线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