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几年可以买房 购买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今不少百姓都会使用公积金来买房的,因为公积金本身就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也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所以近年来不少百姓注重到了公积金买房一事。而现在有百姓想要知道公积金几年可以买房,你知道吗?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使用规定

根据资料显示,现在有部分城市购买政策性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的时间可能与普通住房不同,比如毕竟,就会要求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有些地方对特殊人群缴存时间很宽松的,所以各地的政策都是不一样的。不过,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1、公积金不可以直接当成购房首付。很多人都觉得公积金是能够拿来用作购房首付的,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通常来说,公积金都是先用后领取的;2、更换个解释,如果要用公积金按揭购房,就要先垫付首付款,以后再带齐本人或情侣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明资料,前往本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公积金余额才行了,公积金的领取总额不可以超出房款总额。

4、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可以超出房款总额,就算你的公积金账户里有50万,但只要你所购房间的总额不足50万,同样不可以全额提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