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2省推行免费婚检 主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途径

在以前,几乎从来没有听说过婚检这一项目,都是带上户口本就直接去领证了,但是慢慢地,国内开始加强婚前保健工作,并且针对出生缺陷防治展开工作,目前全国已有22省推行免费婚检,主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途径推行,那么,你婚前检查了吗?

多地推婚前免费体检

婚前检查,是指新人们在领取结婚证之前,结婚前,先对男女双方做一次常规的体格检查,以及生殖器检查,为的是及时发现疾病,有效确保新人在婚后的婚姻幸福生活,减少缺陷患儿的出生率。不少夫妻在结婚前,由于没有进行婚前检查,对双方的遗传病史、传染病史等都不清楚,这将会直接影响到婚后生活。

所以说,婚前检查是有必要的,为了加强婚前保健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全国已有22省推行免费婚检,主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途径,其中还包括纳入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途径,在全省进行推行免费婚检服务,该项服务体系也日益健全,这也有助于推动婚前保健制度的更加完善。

根据数据统计,在2004年至2018年这期间,婚检累计筛查出的疾病人数多达873万,患有生殖系统疾病的人有303万,指定传染病患者有202万,还有7万人均与遗传疾病有关,平均疾病检出率约8.5%。总的来说,自婚检开始备受重视之后,缺陷患儿的发生率出现大幅下降,降幅达94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