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理想汽车回应自燃事件 电池系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现如今,市场上有很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有比亚迪、理想、蔚来、特斯拉等纯电动车品牌。日前,一辆理想汽车引擎舱发生了自燃,随后,消防队迅速赶到了现场。现在理想汽车回应自燃事件,表示这辆车电池系统没有问题。

纯电动汽车

相信大家都认识理想汽车,也是纯电动汽车品牌。据理想车主吐槽,在日常生活中,理想汽车频频出现问题,比如在高速上刹车失灵了。日前,又发生了自燃事件,据说,是引擎舱起火,而现在理想汽车回应自燃事件了。

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就5月8日发生的车辆起火事件发布最终检测结果,称其起火原因为前机舱右下部排气管表面附着异物造成起火,并且确认其异物为4月28日交付车辆时遗落的一块车漆防护垫。

从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上曝光的视频可以看出,当时起火车辆不仅仅只是引擎舱发生冒烟随后燃起了明火,起火主要集中在发动机位置,而电动车最容易起火的电池组部位则没有出现起火。据车主在视频里透露,这辆车刚买不久,才上完临时牌照。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出,车辆起火后消防队员迅速抵达事发现场,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因为这次车辆主要是引擎舱起火,所以采用最直接用水灭火方式。灭火后这辆车的引擎舱被烧得面目全非,而车辆中后段部门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理想汽车在微博上称:经过现场检测,车辆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目前车辆已经移到安全区域进行检测,有后续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此外,理想汽车还称,将采取三方面措施来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将车漆保护垫统一更换为醒目的颜色、严格管理工具物料和操作流程并强化终检流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