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市场监局谈头盔涨价 严查哄抬价格等行为

不同商品的价格上涨都有消费者会关注,在疫情期间,因为口罩的一罩难求,所以不少人为了牟利哄抬口罩价格,现在不炒口罩了,头盔火了起来,于是头盔的价格遭爆炒,就有市场监局谈头盔涨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头盔价格怎么样

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于是头盔的需求增加,线上线下头盔一盔难求不说,价格也是水涨创高,不少网友直呼买不起。

严查哄抬头盔价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头盔市场价格出现暴涨,于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持续关注头盔市场价格变动,加强头盔市场价格监管。从严从快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消费者关切为指引,保护消费者和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另外这头盔价格上涨,还是要提醒大家在朋友圈、社交群看到卖头盔的广告,万万不可盲目购买或者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输入个人信息,要核实卖家身份和货品来源,以免上当受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