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月1号戴头盔的标准 这些小知识你都了解吗

提醒广大老百姓,不管是骑行便捷电动车、摩托车,还是开汽车出行都要注意了,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将要开展了。6月1号戴头盔的标准已经公布出来了,那么,关于戴头盔的这些小知识你都了解吗?

骑车必须戴头盔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最新消息得知,4月21日正式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规定从6月1日起,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严格查处。

这次安全守护行动整治重点有三个,首先是驾驶人、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其次摩托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最后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据统计,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但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所以这一政策的推出能提高交通的安全性。

总得来说,骑行电动车以及摩托车不仅要佩戴好头盔,还要购买国家3C认证,以及耐磨抗冲击的材质的头盔,这样才能安全的保护车主出行。如果头盔容易变形或发软,当发生事故时会使头部受到冲击而起不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