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建议增6个小长假 每月凑成一个3天小长假

大家都知道除了周未之外,每年有五六个月是没有法定节假日的。因此,现在人大代表建议增6个小长假,通过周未两日来调剂,让每个月有3天长假。这样一整年每个月都有假期了,如果这个建议通过了,大家就多假期了。

全国两会

在今年两会上话题非常多,其中,就提到了关于节假日安排,这也是全国人民最关注的问题。在总不变的情况,调整出多一些假期,人大代表建议增6个小长假,让全年每个月都有一个小长假,对于这个建议,你会支持吗?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调整节假日安排、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话题备受关注。有代表提出每个月都设置小长假,也有代表提出按工龄计增带薪年休假天数。5月23日,铁路部门的全国人大代表吴向东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目前休假方式给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平衡大客流深有感触。那么,究竟如何调整呢?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向东建议,在目前全年11天法定假的基础上,对没有法定假日的五六个月里,通过调剂周末双休日,每月凑成一个3天小长假。这样一来,全年月月都有小长假了。

此建议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热议!不少持反对意见的网友表示:“周末只休息一天太累了,频繁的调整可能适得其反。”持支持意见的网友认为:“每月一个小长假,可以多回家或出门游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