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租房不退押金怎么办 租户要注意什么问题?

对于打工者来说,租房是少不了要面对的问题了,在不同的地方都有房子出租,大家都想要租到满意的房子,但是要知道,这租房是要缴纳押金的,于是很多租户也是有遇到押金不退的情况了,那么租房不退押金怎么办呢?

租房要注意什么

如今的房屋租赁业务中,出租者大都采取“押一付三”方式以规避风险,在房租到期后,没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发生的话,一般都是会退还租房押金的,但是要是遇到一些房东不愿意退还租房押金的情况,租户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租房不退押金

要知道押金的主要作用就是支付租户到租房结束时可能会积欠的任何费用,如果租房不退押金,先与房东协商,关于押金一般在合同中会有约定,房东的行为属于对合同的违约,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处理。也可以寻求第三方调解、监管机构的帮助。

租房押金多少

如果还解决不了的话,可考虑律师函、诉状类法律文书服务,向法院起诉也是可以的。不得不提醒租户要注意,在租房的时候,租房合同中对于房屋情况一定要约定清楚,租房押金一般是房客与房东双方约定,实际押金一般不会超过两个月,房屋设施无毁损的话,押金应该全额退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