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不建议戴黑色口罩 晚上散步需要戴吗

虽然,现在新冠肺炎好转了,但是我们出门还是要佩戴口罩的。大家也知道口罩很多种,而颜色也是有很好几种,有蓝色、粉色、黑色等。其中,黑色口罩有不少人喜欢佩戴,但人建议不要戴黑色的一次性口罩,你知道为什么不建议带黑色口罩吗?

一次性医用口罩

口罩最常见的一般是蓝色,而且,在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是佩戴蓝色的口罩。而黑色的口罩也是挺常见的,有些朋友很喜欢戴黑色。另外,有人建议不要戴黑色一次性口罩,这是为什么不建议带黑色口罩呢?下面来看看专业人士的回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不建议戴黑色口罩的,黑色口罩市面上多是因为添加活性炭的因素,活性炭添加以后口罩呈现为黑色。活性炭口罩,多用于防臭、防尘以及防刺激性的味道,可以用于化工工厂、皮革工厂、日常防尘等,但是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断是没有作用的。目前按照不同的人群、场景以及危险程度,为了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的呼吸道飞沫传播途径,建议选择佩戴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或KN95口罩。

此外,如果是在晚上散步需要戴吗?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一般人如果要到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建议戴口罩,如果独处或是自己散步,没有特别密集的人员接触,也可以不戴口罩。如果出现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不管是居家还是到医院就诊,这个时候要戴上口罩。其他人员可以不必每个场所、每个情形都佩戴口罩。公众佩戴口罩也不必用一次换一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