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 国际游客数下降

由于今年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令许多游客出游的热情下跌了,而游客数量呈现“断崖式”下跌。现在有报告显示,在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估计今年国际游客下降至11亿左右,旅游出口收入也或将损失1.2亿美元。

旅游团

此次疫情,让酒店、民航受到巨大冲击,还旅游行业,受到沉重打击,全球旅游进入了进入冰封期。你知道吗?有报告显示,在今年超1000万旅游从业者或失业了,在今年第一季度国际游客数就下降了6700万。

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报告,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国际游客数?已下降6700万。预计2020年旅游业国际游客数或将下降8.5亿-11亿,国际旅游出口收入或将损失0.9万亿-1.2万亿美元,1000万-1200万旅游业岗位面临风险。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让国内旅游、餐饮等为首的服务业基本陷入了停滞,专家预测2020年国内旅游业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旅游人次下降20%以上,旅游收入下降15%以上。而随着3月初,境外疫情爆发,纷纷停航、“封国”,国内疫情防控重点从“内部控制”向“外部预防”转移,再次延长了旅游业的复苏步伐。

根据预测,到2020年底,预计全国游客人数下降至50.74亿人次,全国旅游收入降至4.55万亿元。不过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大家开始关注旅游业中长期的复苏。从我国旅游业发展来看,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与国民收入的增长,旅游不再只是特定阶层和少数人的享受,逐步成为国民大众日常生活常态。国民旅游消费需求大,疫情过后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将迅速释放,旅游业将迎来“报复性”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