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外商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目前最主要的是扩大增量稳存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持续蔓延,全球上百个国家都遭到重挫,经济损失是必然的,这个冲击对很多企业来说,还是蛮大的,同时,也导致中国外贸形势变得较为严峻,但商务部部长这样说:聪明的外商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目前最主要的是扩大增量稳存量。

中国外贸外资形势

在中国,虽然有许多企业均受到疫情的冲击,破产倒闭的小企业、个体经营户也不少,所以说,疫情发生后,我国外贸外资形势也是比较严峻的。在外贸市场上,中国近段时间的出口主要集中在防疫医疗物资方面,但也多次遭到来自外界针对我国出口防疫物资的质疑。

根据最新报道,5月25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的采访过程中,商务部部长钟山回答记者提问,并且表示聪明的外商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目前最主要的是扩大增量稳存量,稳住外贸外资的基本盘,稳住外贸主体,现今国内的外贸主体就有超过30万家,其中不仅有外资企业,还有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

扩大外贸增量

针对质疑,钟山也强调,表示中国没有对医疗物资出口进行限制,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国为将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大量防疫物资出口,同时也高度重视这些物资的质量问题,并建立了医疗物资监管体系,对于出现过问题的出口医疗物资,均为外国企业到中国进行商业采购的,“这个责任是进口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