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租房押一付三是骗局吗 租客需要注意这些陷阱

外来劳动者或者毕业大学生来大城市,第一件就是租房子,毕竟先要一个落脚的地方。而租房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押一付三,也就是说租客要先交一个月的押金,再付三个月的房租。可是,你觉得租房押一付三是骗局吗?

租房

其实,现在有很多地方租房都是要或者是押一付三,这是在租房合同中非常常见的。对刚进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负担挺大的。同时,也有人担心租房押一付三是个骗局,那么,你知道租房押一付三是骗局吗?

其实“押一付三”这样的情况还是能够被大部分的租房客所接受的,但这样的做法更多的是为了房东所考虑的,如果租房客反悔了,房东起码还能够减少些损失。而租客也不用担心房东反悔,因为在租房前你们都是有签订合同的,按照法律的规定,房东是不能够擅自解除与租房客的合同的,其实也就不会存在这样的假设。

而且,在一般情况下,在合同期限到期时,同时租客也决定不再租住该套房屋时,房东需要在租房客退完房后将押金退全额退还给租客,但是如果房客有将房东东西损坏的情况或是其他特殊的情况,房东可以扣除相应的费用当中赔偿。所以这样看来,其实“押一付三”这样的方式还是比较靠谱的,所以,这不是一个骗局。

此外,在这里提醒租客,租房时需要注意这些陷阱:第一、登录租房房源发布网站,发现近百个超低价房源。但发布者都没有电话,而是留下微信号。推销员称,房子只租给女性、没有电话或电话打不通、要求微信联系,如果符合这三条的,基本就可以判定是虚假的租房信息。

假意免佣金。许多不法房产中介公司模仿品牌经纪公司,打着“免佣金”的口号招揽业务。等到租房者表示有意要租该类房屋时,中介公司又以“免佣金”为由提高房屋租金,变相收取高额“佣金或其它费用”,租房时一定要注意。

第三、二房东谎报租期:一个人已经租好了住房,但承受不起全部房租,便将其中一间转租出去。我们称其为“二房东”。“二房东”谎报租赁期限,本来房主签半年的合同,然后对承租人说签了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这样,我们可能还在按时缴纳房租的时候,房子本身已经到期了,或者已经到期了,利用一两天的时间差,再谎租给承租人,结果白白交了房租后还是无处可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