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国夏粮陆续开镰 收购价格以稳为主

粮食迎来大丰收,这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景象,对农民伯伯来说,粮食有一个好的收成,就意味着将能获得更多收益,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粮食库存量有望再度上升,今年全国夏粮陆续开镰,据了解得知,夏粮收购价格以稳为主。

夏粮迎来大丰收时期

所谓夏粮,顾名思义就是夏天收获的粮食,以早稻、小麦为主,作为一整年当中,第一季收获的粮食,夏粮的产量占据全年粮食的百分之二十。在今年,西南麦区的小麦是成熟得最早的主产区,各大主产区现今也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期。

据报道表明,2020年,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93个专家团队,按照产业链展开合理布局,从种植到收成,全面提升小麦的生产能力。目前长江中下游以及黄淮麦区的小麦也逐渐成熟了,河南地区的小麦面积将持续保持在8550万亩以上。

先前报道显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闻发言人陈书玉在做专访时表示,今年小麦收购价格以稳为主,国家将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油菜籽依旧由地方政府组织开展市场化的收购工作,但预计普通品种的价格,或围绕最低收购价而上下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