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 首付款计算公式了解一下

事实上,买新房和二手房的首付款不同,计算公式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在计算首付款的时候,不仅要知道房屋的价款多少,还要明确自己要买的到底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如果想知道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这里有份首付款计算公式了解一下。

二手房首付款计算公式

在贷款购房这种模式出现之前,人们常常为过高的房价而头疼,因为全款买房很多人都买不起,无法一次性拿出这么多的钱,后来有了房贷,可还是有人为买房一事头疼,因为首付款,担心凑不够首付如何是好?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买房,对于首付还是比较在意的。

因为新房和二手房的首付款计算方式不一样,所以计算时,一定不要搞混淆,如果买的是新房,那么房屋的首付款是根据其实际成交价进行计算的,若买的是二手房,那么首付款就要根据房屋的评估值计算,这份有关二手房的首付款计算公式了解一下: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

二手房首付款是多少

需要注意的是,所谓净首付款,是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佣金的首付款,如果一套二手房的价格是100万元,银行的评估值是80万,那么办理二手房贷款可贷七成,即56万,那么由此就可以计算出,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可贷7成,那么首付就是3成,首付款即为100万-56万=44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