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汽车购置税一般多少钱 最新减免优惠政策

买过车的都知道购置税,只要你买了车就要交购置税,而且,车辆购置税一次性缴清,如果逾期就收取税额的万分之五滞纳金。有朋友对车辆购置税不是很了解,想了解清楚汽车购置税一般多少钱?首先我们要了解清楚计算方式。

购置税新规

其实,买一辆汽车是要准备很多东西的,比如说交纳税费,主要的税费是汽车购置税。当然并不是所有车辆,有部分车辆是免征购置税的,关于最新减免优惠政策已经公布出来了。那么,你知道汽车购置税一般多少钱吗?

而在2020年购置税新规定维持10%。从财政部公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里明确规定: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现在购车已经没有2017年时的购置税优惠了。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确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就以一辆20万元的新车,计算一下该车的购置税多少钱。套用上述公式:200000÷(1+17%)×10%=17094元得出结论,20万元的新车,其购置税为17094元。

在小排量燃油车购置税优惠结束之后,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优惠成为亮点,早在2015年上半年就对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采取免征购置税。今年三部门明确表示延长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