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 专业人士告诉你有这几种风险

其实,很多房子都是不能买的,因为有一些房子是存在着不少风险的,甚至买了之后对你影响也是挺大的。比如近期,有一个朋友想要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只不过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来听听专业人士的回答!

房产证必须要办理吗

房产证的确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从国家的政策来看,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绝对不能进行交易的,房子买卖必须要以过户为准,所以这种房子不要买,即使很便宜。另外有这种房子也有一定的风险。

1、风险大:房产证是房屋产权归属的证明,房产证没有到手,始终不能证明该房屋是属于自己的,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在交易时风险比较大,买方和卖方都应谨慎;2、明确违约责任:如果买卖双方确实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暂时不能办理房产证书,双方应对该房产进行详细了解,明确房产证何时能拿到,并约定适当的违约金标准,同时也要有心理准备。

3、尽量降低风险:房产交易涉及到的资金数额比较大,对买方来讲,降低风险可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在取得房产证之前,尽量少交房款;二是应先取得房屋的使用权和控制权,这样法律会向购房者倾斜:4、房价波动:在没有办理房产证过户的这段时间内,可能由于一些原因会造成房价的波动,买卖双方应约定违约金标准,以避免房价波动较大时,一方违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