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紫菜保质期有多长 买回家千万别这样做

紫菜不是很罕见的东西,准确来说,它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在平时的生活里,我们也比较常见其出现在餐桌上,作为一种家常菜肴,比如紫菜鸡蛋汤是非常多见的,但你知道干紫菜保质期有多长吗?建议买回家千万别这样做,否则就不能吃了。

干紫菜的保质期

市面上的紫菜都是干紫菜,我们购买这种紫菜,通常是袋包装的形式,在超市、菜市场的杂粮铺都有卖,通常买一包紫菜就能煮好几次,但是干紫菜的储存条件也需要多加注意一下,正确的保存方法可以让紫菜保质期延长,否则将只会加快紫菜的变质,那么一般紫菜保质期有多长呢?

干紫菜的保质期,一般都是12个月的时间,由于紫菜是一种海产品,所以最好是将其置于干燥的地方进行保存,如果放在潮湿的地方,很容易导致紫菜受潮,最后发生变质,所以买回家千万别这样做。此外,紫菜开封后,最好是尽快吃完,放置时间太长的话,即使没有过期,口感也不会很好,建议不要放进冰箱储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