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通部回应ETC扣费 计费错误等问题已解决

众所周知,2020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省界收费站已经取消了,正式切换ETC收费系统之后,不少车主反映ETC走高速扣费有误、涨价的问题。究竟怎么回事呢?现在交通部回应ETC扣费相关问题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ETC正常扣费

ETC走高速为什么会出现扣费有误、涨价呢?其实主要原因在于1月1日系统转换初期的存在的不稳定状态,然而,从5月6日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之后,计费错误、频繁发短信、扣费有误、涨价等问题已解决了。

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截止到5月28日,ETC全国联网系统已平稳运行了近6个月,该系统已全面完成优化升级,车辆ETC使用效率在稳步上涨,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63.57%,每天正常完成交易量约3000万笔。由此可见,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显著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