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成都地摊经济 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

近期以来,地摊经济相关话题的讨论度很高,关于路边摊的经营,主要是因为中央对地摊放松了管制,开始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与此同时,成都地摊经济开始在国内走红,并在昨天推出了升级版的规范政策,引发民众们的热烈关注。

成都路边摊可占道经营

据报道介绍,早在今年3月15日的时候,成都市便出台“五允许一坚持”的服务措施,明确允许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地摊生意,但是不允许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重要通道,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保障安全、做好清洁卫生的前提下,深入推进柔性管理服务。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及地摊规范政策,表示中国西部的一座城市,按照当地规范,一共设置了36000个流动商贩的路边摊位,这使得就业人数在一夜之间暴增至10万人。在上述也提到,成都在3月15日已推出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的政策,一时间,成都地摊经济火了。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就业难题成为民生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也许对路边摊防控管制,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解决就业难题、复苏城市经济的有效手段,也是在28日当天,成都再推“地摊经济”升级版,提出建立摊点摊区,并设置引导机制等服务措施。比起严格管制路边摊,吃货们更愿意在清洁卫生的环境下看见成排的夜宵、大排档和烧烤小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