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务院批准允许街边摆地摊吗 最新消息来!

最近,多个地方已经发布消息,为了在疫情期间提升老百姓收入,让更多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在不影响行人以及街道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占道摆地摊。那么,现在国务院批准允许街边摆地摊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摆摊政策

其实,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的打击。然而,在疫情防控常态的背景下,中央文明办明确要求,今年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也就是说,国家已经官宣街边摆地摊合法化。

保留地摊经济,给低层群众一点温暖,这确实对老百姓来说是比较暖心的。但需要在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防疫措施、以及最好清洁卫生等前提下,才允许在街边摆摊经营。

总得来说,允许摆摊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虽然看起来街道是比较乱一些,但不仅方便了普通居民的生活需求,还给不少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当然,这个规定也并不是全国任何地方都已经开始实施,需要看当地的相关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