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 2020火车票退票规定

现在的购票渠道明显比以前多了,而且也更方便了,从网上买好火车票后,只需要在火车发车之前到达车站并乘坐火车,就可以顺利乘坐上前往目的地的列车,但如果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这些问题你不能不知道,来看一下2020火车票退票规定。

错过火车可以退票吗

以前买火车票,都要去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或是拨打客服热线电话,但是在车票开售之后,才知道买一张票有多么的不容易,因为电话被打爆,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排起了长龙队伍,几乎都是为购买火车票彻夜排队的人,现如今可通过网络购票,不用亲自到火车站,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就能买票。

买完票之后,直接等着坐车就行,然而,也难免会遇到些突发状况,比如前往火车站的途中堵车,或是出门时间晚了赶不上了,那么要是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一般来说,火车没赶上是不可以退票的,但如果确实是因为特殊情况,可以到火车站的服务窗口向工作人员说明原因,经车站站长同意后,可在开车后两小时内办理退票。

根据2020火车票退票规定,乘客在发车15天前办理退票,可以免手续费,如果实在15天之内、48小时以上的话,退票就要支付票价5%的手续费。另外,在发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之间退票的,手续费会更多,需要缴纳票价的10%,在发车时间24小时以内的,就需要缴纳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