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余地发租房新规 事关房源租金和户籍等方面

各种各样的新规扑面而来,涉及不同的领域,但相同的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作为城市里的一份子,我们也不得不时刻关注一些新变化,据悉,今年以来,20余地发租房新规,事关房源租金和户籍等方面,这些变化你都清楚多少呢?

全国二十余地租房新规

城市里的租房一族,不是上班族,就是即将迎接工作的毕业生,事关房源租金和户籍等方面,对于毕业生而言,或许更需要关注这些租房新规,因为租房的规定或会给他们带来较大影响,哪些城市的房租高?哪些城市对户籍有明确规定,哪些城市的房源较多,所以,毕业生们应该来看看你将去的城市有什么租房新规。

据不完全统计,在2020年前5个月当中,全国一共有20余地发租房新规,其中,9个城市明确保障租赁住房的供应,6个城市的租房新规,将能够缓解租房族的一些压力,7个城市的租房新规,会更加关注租房的安全,所以说,这些新规事关房源租金和户籍、安全等方面,其中,事关户籍问题,6月起,济南已全面取消落户城镇限制条件。

租房新规事关租金和户籍

报道表明,今年4月,北广深三个一线城市的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涨31.4%,几大新一线城市新增房源量涨幅更高,包括成都、杭州、天津在内,长沙、武汉两地允许将符合条件的非住宅存量房屋,改造成租赁住房;深圳住建局就“商改租”有关事项公开征求意见;广州、郑州两地鼓励利用集体、国有或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合肥明确将个人出租自有住房每平米奖励提高6元-18元。

在租房消费方面,南京、广州等地名曲人才租房补贴,根据学历不同,每人每月可领到的补贴金额也不同,比如南京市的博士、硕士、学士,每人每月分别可领取2000元、800元、600元的住房租赁补贴,最长可领36个月。在安全方面,珠海、济南等地更为关注租房安全问题,两地先后出台租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