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微博热搜停更整改 存在传播违法违规信息责令整改

喜欢微博的人都知道,微博里面有一个热搜,平时有什么大事都会上微博热搜的。然而,现在微博热搜停更整改了,要停更一周时间。这是什么原因呢?了解到,而原来是因为存在炒作导向错误、传播违法违规等信息,所以,责令整改。

微博热搜

平时大家都喜欢浏览微博热搜,因为可以看最新的大事件,喜欢看微博热搜的朋友,接下来一周无法浏览微博热搜了。因为现在微博热搜停更整改了,被网信办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据了解,在2年前微博就曾被约谈过,随后,下线整改。

6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针对微博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时间自6月10日15时至6月17日15时,暂停更新热门话题榜一周,时间自6月10日15时至6月17日15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新浪微博依法从严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实际上早在2年前,微博也曾被指“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等,启动热搜领域为期一周的下线整改。彼时,微博发布公告称,将加大对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处理力度。

据媒体此前调查,从购买热门关键词、广告推荐位到修改认证、购买粉丝、转评赞等,各项数据生意都明码标价,甚至还有专门的课程传授这项“技术”。这意味着,网友看到的热点并非舆论场真正的热点,而很可能是背后某些力量操控的结果。此次蒋某舆论事件中,微博热搜榜更是出现了操控、干扰网上传播秩序的严重问题,触犯了红线。

微博热搜的这次停更,对所有的网络平台都是一个提醒。流量固然重要,企业追求利润也无可厚非,但在互联网时代,网络舆论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是重要的公共产品。建立风清气正的网上舆论环境,是每一个互联网企业的责任,也是全社会都应该共同为之努力的目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