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国统一取消公积金吗 2020国家最新规定公布

公积金,固然为很多人买房带来很大的好处,但这些年对于公积金的讨论是越来越多,居然有知名人士建议取消公积金。那么经历多年的讨论,现在全国统一取消公积金吗?对于这个问题,中央正式定调,现在2020年最新规定公布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或迎来改革

其实,对于公积金,很多人都并不了解,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购买公积金。今天小编在带大家了解住房公积金是否取消的问题之前,先来看看住房公积金到底是什么?这是指机关和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和在职员工,对住房采取的长期对等缴存的一种储蓄。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相关规定得知,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中,明确提到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这意味着,中央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废除之争确定了基调:住房公积金制度或迎来一轮改革,而非废除。

目前,住房公积金的缴纳由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所在的单位缴纳,另一部分由职工本人缴纳。住房公积金缴纳数额,是按照你去年的平均工资为标准,缴纳比例在5%-12%之间,具体比例是由你所在的单位去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