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商贩用工业稀硫酸泡水果 将红毛丹保鲜期延长至7日

随着夏天的到来,热带水果红毛丹上市啦!不过,红毛丹水果在常温的情况只可以放两三天。然而,有商贩用工业稀硫酸泡水果,将红毛丹保鲜期延长至7日。简直是太黑心了!如果市民们吃了这些硫酸浸泡的水果,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红毛丹

现在天气这么热,各种水果大量上市了,但是,由于气温高,一些水果很容易腐烂的。对此,就有黑心商贩用工业稀硫酸泡水果,让水果短时间内不腐烂。商贩将大量的红毛丹水果用硫酸泡,目的就是为了延长红毛丹“保鲜”期。

红毛丹是一种热带水果,在常温条件下只能存放两三天左右,时间再长它的果壳就会变黑。为了延长红毛丹的“保鲜”期,一些黑心商贩就动起了歪心思。不久前,杭州市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抓获了一个非法生产、销售“毒红毛丹”的犯罪团伙。

该犯罪嫌疑人用工业稀硫酸浸泡水果,将“保鲜”期延长至7日以上,还在聊天群教他人造假!两年间,该团伙制售“毒红毛丹”数千箱,销售金额达数百万元。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在一个浸泡“毒红毛丹”的非法加工窝点拍摄到的画面看到,一袋袋红毛丹浸泡在水泥池中,满屋弥漫着刺鼻的酸味,地上到处堆放着大桶的保鲜剂。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治安行动大队民警陈哲:磷酸、硫酸这两种酸都具有高腐蚀性、高刺激性,这两种酸平时碰到人体都是伤害极大的,更不用说要把这两种酸吃进肚子里。警方也提醒消费者,在市场上买水果要仔细甄别,看水果是否经过不正常手法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