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湖南蘑菇中毒事件 官方称严禁非法采购和加工野生蘑菇

对于含有剧毒的野生蘑菇,误食后会产生严重的中毒反应,甚至有可能导致丧命,每到六月份,几乎就是蘑菇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最近再掀大波关注的,是湖南蘑菇中毒事件,面对此事,食安委员会官方称严禁非法采购和加工野生蘑菇,扎实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湖南毒蘑菇致多人中毒

蘑菇是一种真菌,作为食物,它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有可能会摄入有害物质,严重者会导致中毒,但也不必过于紧张,其实市面上大多数的蘑菇都是比较安全的,除非是不良商家采购或加工了毒蘑菇,才会令人中毒,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蘑菇时,就要谨慎一些。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统计,截至2020年6月11日,湖南蘑菇中毒事件累计发生46起,导致152人发病,甚至有5人已经死亡,都是因为食用了野生蘑菇所致。据悉,今年6月初期,湘潭两位村民因食用自采的野生蘑菇中毒,多次转院治疗无效,最终不幸死亡;娄底涟源两兄弟,分别只有两岁和三岁,因误食野生蘑菇导致意外死亡。

剧毒野生蘑菇不可食用

类似上述这样的事件,仍有很多起,针对湖南蘑菇中毒事件的频发,该省东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最新通知,是一份《关于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官方称严禁非法采购和加工野生蘑菇,并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和加工野生毒蘑菇的行为,严防剧毒蘑菇流入餐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