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价超10万 深圳8个“豪宅学区房”被降级

家长为了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真的很拼!不惜花高价钱买学区房。其中,深圳学区房价格上涨了,而深圳学区房持续发酵中。现在深圳8个“豪宅学区房”被降级了,这些被降级的学区房房价超10万平方米,7个人中无一人是需要申请学位的。

学区房

在大城市没有学区房,孩子上好的学校就难了,而且,学区房价格一涨再涨。然而,在深圳有7人跪求学位,但根据通报称,无一人有孩子需要在今年申请学位。据了解,这些小区房价超10万元,现在已经被降级了。

事情起因是深圳市福田区8个小区业主今年递交的小升初申请被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驳回,理由是房产证用途一栏写的不是商品房,而是单身公寓。而“被降级”的小区,房价基本都在10元/平方米以上。于是家长们集体去当地教育局拉横幅维权,甚至还传出他们偷偷潜入相关单位找“证据”。

深圳福田区今天发布情况通报称,“跪求学位”7人中无一人今年有孩子需申请学位,今年福田区学位有充分保障,所有福田户籍的适龄儿童可入读公办学校。其中,深圳福田学位房风波仍在继续发酵,起于今晚5月底的。

5月29日,是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小升初申请审核的最后一天,有家长发现,在该地段孩子的入学申请审核结果为“初审不通过。”除显示“初审不通过”信息外,还写着,“第一类要求住宅用途商品房,请出示住宅用途商品房相关证明”。然而,学校周边的8个小区——泰安轩、泰康轩、竹园小区、财富广场、泰然公寓、杭钢大厦、有色大厦和安华小区的多位业务也遭遇了相同的事情。

从公开的信息了解到,这8个小区的入学积分由第一类(基础分80分)降至成第三类(基础分70分)。而这些小区仅二手房的价格都已经超过了10万平方米,一旦学区属性减弱,房子自然就减值了,很明显这个结果对于所有的业主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经过查证后发现,这些小区是因为土地用途、房屋用途的不明确导致学区被降。其中一些小区的土地用途是商业办公用地或者工业用地,房屋用途是单身公寓、办公楼或者宿舍,压根不具备授予学位的资格。

截止到目前为止,8个小区里仅有三个小区恢复正常积分,其余五个小区包含张女士所住小区在内,仍然无法入学深圳高级中学,而张女士已经收到了重选学校的短信通知。大家以后在购买学区房时一定要确认小区的土地用途和房屋用途,以免出现张女士这样的问题,不仅耽误了孩子上学,房产还被减值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