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男孩骑小黄车身亡 家属索赔方案被驳回

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下,至今为止依旧较为坚挺的产物,其他共享产品已经渐渐没了消息,但共享单车仍在大规模地投放,只是ofo小黄车近年内也遭遇着诸多困境,前两年,男孩骑小黄车身亡,这起案子最近迎来宣判,但家属索赔方案被驳回了。

未满12岁男孩骑ofo身亡

骑行共享单车是近程出行的好选择,不管是出门买菜,还是逛公园,骑行环岛都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费用不算贵,操作简单,骑行也方便,于是它也成了学生、上班族的首选“最后一公里”代步工具,不幸的是,却有人因此身亡,还是个未满12岁的小学生。

在2017年3月26日下午,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小高和三位同学在外面玩耍,当时就在上海浙江中路575弄附近,但四个人都没有通过软件扫码获取解锁密码,就分别每人解锁了一辆ofo小黄车上路骑行,结果在当天下午一点三十七分许,小高由于沿着天潼路由东向西逆行,最终与王某驾驶的大型客车相撞,小高立即倒地,并从客车的前侧进入车底,遭到客车的碾压,于当日抢救无效死亡。

骑小黄车身亡案宣判

小高的家属认为,因ofo小黄车运营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疏于管理,且车上的机械锁密码固定,很容易就被手动解开,另外,车身上也没有张贴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不得骑行的警示,最终导致悲剧发生,对此,小高家属将肇事司机及其雇主客车租赁公司、ofo小黄车、相关保险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860余万元。

直至2020年6月12日,男孩骑小黄车身亡纠纷案件正式迎来宣判,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宣判如下:ofo小黄车的运营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需要赔偿男孩家属6.7万余元。这也意味着,家属索赔方案被驳回,只赔偿67000余元。此外,作为原告,小高家属仍需承担6.3万余元的案件受理费,这笔受理费一共是6.5万元,被告ofo小黄车公司承担1千多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