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江西一乡镇发彩礼令 礼金不得超过9.9万元

不同的时期都是有人办婚礼的,当然在结婚之前,彩礼是不少人会关注的问题了,不同的地区习俗的不同,彩礼的多少也有差异。近日就有消息称江西一乡镇发彩礼令了,而且是礼金不得超过9.9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彩礼一般多少

彩礼是中国古代婚嫁习俗之一,又称订亲财礼、聘礼、聘财等。很多人在结婚时都会为支付彩礼而烦恼,高价彩礼相关的新闻并不少见,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流行“天价彩礼”,现在江西一镇抵制高价彩礼,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抵制高价彩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结婚是人生的一大喜事,而针对一些天价彩礼,江西出手了!近日丰城市丽村镇印发红头文件,要求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明确婚嫁标准、新办简办婚嫁程序,礼金方面,不超过99000元人民币:规模方面,宴席不超过10桌,每桌不超过380元(含烟酒)。

现在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可不同的是,农村结婚娶妻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天价彩礼就是近年来受奢侈攀比之风的影响,不管家庭是否承受得起,都要大操大办。所以江西一乡镇发彩礼令,在全镇营造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浓厚的社会氛围,按照新规定是能够树立婚嫁新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