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三文鱼从哪国进口 现在三文鱼还能吃吗?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市场切三文鱼案板上检出新冠病毒的消息,搞得人心惶惶,让公众对三文鱼产生了恐慌与焦虑,甚至各大商超、餐厅等连夜迅速下架三文鱼及其相关产品。究竟中国三文鱼从哪国进口的呢?还有现在三文鱼还能吃吗?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新发地三文鱼事件

近年来,中国的海产品进口一直处于高位,其中,三文鱼则是备受消费者喜欢的海鲜之一。据了解,中国每年进口的冰鲜和冷冻三文鱼约为8万吨,智利、挪威、法罗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是主要的三文鱼进口来源国,进口量逐年递增。

不过,根据专家表示,目前是从切割进口三文鱼案板中检测到新冠,这意味着该案板上的三文鱼等或被污染,但不意味着必然有传染性,目前的研究暂未发现新冠病毒可通过三文鱼或水产品污染等引起传染。

总得来说,目前北京新发地的疫情到底叫“输入”还是“反弹”?这个问题仍然需要继续探索。如今北京发现病毒检测为阳性,在病毒来源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这段时间不要生吃三文鱼,避免一切感染情况的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