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三文鱼哪国进口的 被检测出新冠病毒还能吃吗

说到三文鱼,大家一点都不陌生,是比较受欢迎的海鲜类食物之一。不过,北京新发地市场的进口三文鱼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引发关注!你觉得还能吃三文鱼吗?那么,你知道北京三文鱼哪国进口的吗?这是当前火热的话题。

三文鱼

你知道吗?三文鱼在美食界被誉为为“冰海之皇”,有不少朋友都喜欢三文鱼。然而,在北京新发地市场,进口的三文鱼检测到了新冠病毒,随后,全国各地下架了三文鱼。那么,你知道北京三文鱼哪国进口的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据有关资料显示,国内所进口的三文鱼主要来自三个地方:1、挪威、智利、丹麦法罗群岛这三个国家。另外,还有少量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其中,挪威三文鱼在我国的销量最大,挪威自1985年就开始向我国销售三文鱼,直到2001年之前,中国吃的三文鱼都是挪威产的。

此外,一位病毒学家表示,“新冠病毒的宿主为哺乳类动物,三文鱼和海鲜不是新冠病毒的宿主,不会感染病毒,体内不会潜伏新冠病毒。但是表面可能会因为环境而存在病毒。”由于目前不知道三文鱼等海鲜类产品上的病毒到底来自何方,所以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博士建议:暂时不要生吃三文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