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保质期是多长时间 过期了还能使用吗?

口罩是我们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了,佩戴口罩能够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不过现在,许多人都在问口罩保质期是多长时间呢?不知道的市民快来看看啦。

口罩佩戴时间

其实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如今大家出门是必须要佩戴口罩的,因为这样能够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可是问题来了,你知道口罩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据了解,口罩也是有保质期的,未经拆封的口罩,有2年的保质期限。一般在保质期内的话,可以保存在干净的自封袋或者塑料袋里面,扎紧口袋然后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沾染到灰尘就行了。那么,对于过期了还能使用吗?

据悉,一旦超过口罩的保质期是不建议再次使用的,因为时间过长会有污染物滋生,对口罩内部的过滤层造成影响,不再具有较好的防护作用。口罩的防护作用降低,所以可能会导致环境污染到人体,从而影响到人体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