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英国实施强制口罩令 违者可能被拒绝乘车或罚款

在佩戴口罩的近半年里,尽管很清楚口罩会令呼吸受阻,令脸部皮肤产生变化,但人们仍旧不忘出门时戴上口罩,有些人是因为被要求强制戴口罩,有些人是为了做好防护,昨天起,英国实施强制口罩令,违者可能被拒绝乘车或罚款。

英国强制特定场所须戴口罩

在疫情防控时期,佩戴口罩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防护,但与此同时,手部的消毒工作也不能忽视,这是世卫组织给的建议和提醒,所以,口罩和消毒同样重要,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为了减少传染的风险,英国实施强制口罩令,要求所有人到达特定场所都必须佩戴口罩,以公共场所为主。

据外媒报道称,6月4日,英国实施强制口罩令的决定正式宣布,明确将于2020年6月15日起,正式要求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凡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含地铁、公交、巴士、火车、渡轮)都要,违者可能被拒绝乘车或罚款100英镑,对于口罩的要求比较宽松,没有那么严格,并非一定要医用口罩,一些自制口罩、围巾、头巾也都是可以的。

英国强制口罩令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措施,还包含出租车在内,即便是私人出租车,对于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将有可能被禁止乘车,除非是残疾人或年幼的孩子。自6月15日起,英国的街道上、车站内,到处都贴满了佩戴口罩的标识“Wear a face covering”。就在上周,德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强制口罩令的实施,将可以使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降低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