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文鱼厂商谈损失 挪威这一行业已损失上亿美元

最近几天,因北京新增多例确诊新冠患者,又从北京新发地市场内的三文鱼案板检测出新冠病毒,导致三文鱼瞬间遭到商户们的大规模下架,连消费者也不去购买了,据媒体称,三文鱼厂商谈损失情况,目前为止,挪威这一行业已损失上亿美元。

三文鱼是普遍的可食用鱼类,经常被作为寿司、日料的原材料,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降血脂和血胆固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被誉为“水中珍品”,对一些慢性病也有良好的预防作用,比如糖尿病等等,可增强脑功能,总之,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但如今这种情形下,三文鱼也成了被嫌弃的对象。

挪威三文鱼行业损失巨大

根据环球网报道,挪威三文鱼的出口,因中国北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到影响,并遭到极大冲击,目前已有大量客户直接取消了订货计划,部分已经下单的客户,也全部选择了取消订单,有些已经在路上的货物,客户还在询问是否可以延迟或降价交付,这一系列影响都导致挪威的上下游供应链损失惨重。

挪威一家大型企业Hofseth大中华区的总经理告诉记者,认为没有确凿证据便将新发地发生疫情的原因全部归因于三文鱼,这是不公平的,并透露挪威这一行业已损失上亿美元。该三文鱼厂商谈损失,认为压力最大的,是一线的经销商和批发商户,数以吨计的三文鱼如今成了烫手山芋,每天都在贬值。

三文鱼厂商及商户遭冲击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许多三文鱼厂商、商户其实都对其寄予厚望,认为三文鱼的消费市场,在中国远远没有达到饱和,并且和其他海产生鲜同行一样,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但由于北京新发地的疫情,现如今也导致进口生鲜行业面临巨大考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