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一商户哄抬菜价拟被罚10万 每斤土豆提价到6元

北京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属于聚集性疫情,主要聚集在新发地批发市场,目前北京部分菜市场已经暂时关停,这必然会给北京市民蔬菜供应带来一定的影响,然而,现在北京一商户哄抬菜价拟被罚10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北京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北京市东城区一个菜市场内,发现有商户居然哄抬蔬菜价格,成本价1.3元每斤土豆最高提价到6元,进销差价率高达361.54%。该商户违反了哄抬价格的相关规定,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其拟被罚10万以上罚款。目前,案件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

自从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之后,北京多个农贸市场相继暂停关停,大家都比较关注北京蔬菜、肉类等相关商品会迎来涨价的问题。对于涨价问题,官方表示将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告诫引导广大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严守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