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潍坊尝试2.5天休假 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受到影响,不少地区都在疫情出现向好发展之后推出相关的政策促进消费的,尤其是一些地区推出2.5天休假政策,近日有消息称潍坊尝试2.5天休假,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促进消费政策

首先要了解2.5天休假模式,即周五下午+周末的小短假调休方式。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潍坊尝试2.5天休假了,鼓励企业每周增加半天休息。

潍坊改善消费环境

据最新的处处长传出消息了解到,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潍坊市进一步促进消费回补政策措施》的通知,在通知中,潍坊将尝试2.5天休假模式,支持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适时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

促进消费回补

2.5天休假模式,旨在促进当地旅游、消费市场的恢复与发展。今年已经有不少地方推出2.5天休假模式了,所以山东潍坊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和扩容提质,尝试2.5天休假中,具体有加大惠民消费券发放力度、扶持餐饮企业恢复发展、助力大型商超走出困境、开展文旅消费季活动、减轻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负担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