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粮食库存充裕 食用油供应稳定价格变化不大

现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又严峻了,防控工作已经升级了。而市民们最关心的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大家不必担心!现在北京粮食库存充裕,储备充足。而且,倾向地方储备就保证市内6个月供应,生活必需品价格也没太大变化。

蔬菜供应稳定

近期,北京出现了好多例确诊病例,市内防控措施收紧了,小区也封闭管理了。而在生活必需品方面是否也充足呢?现在北京粮食库存充裕,大米、食用油、面粉供应稳定。据悉,还调运蔬菜进京增储,因此,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6月18日,商务部举行例行网上发布会。会上有提问称,请问目前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如何?商务部今后将采取哪些措施保证北京菜肉水果等供应稳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当前,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基本平稳。6月17日,重点监测企业蔬菜零售均价比前一日上涨4.7%,猪肉零售均价与前一日持平,牛肉、羊肉、鸡蛋零售均价比前一日分别上涨0.3%、0.4%和0.7%。大米、面粉、食用油供应稳定,价格变化不大。

而且,仅地方储备就能保障全市6个月市场供应,另外还有一定数量的中央储备,再加上企业商品库存,市场供应有保障。成品粮储备可保障全市32天市场供应,食用油储备可保障29天。此外,北京周边省份粮食库存充足,加工转化能力强,运输物流通畅,如有需要可随时供应北京市场。

目前,北京启动临时蔬菜政府储备,从外埠省市调运蔬菜进京增储,做好应急供应准备工作。落实应急保障运输车辆和蔬菜直通车,人车在岗,随时待命,保障受疫情影响区域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