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肉别用水龙头冲 购买时应避免这样做

肉类食物的处理本身就要更加仔细,从菜市场买回来的生肉,要一遍遍地清洗,将血水洗干净再沥干,最后放在盘里备用,但是有没有人告诉过你,生肉别用水龙头冲?大概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吧?另外,国家卫健委还提醒,购买时应避免这样做。

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

从超市或菜市场买回生肉后,先别急着直接开水龙头冲洗,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当前,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的同时,也应该多注意一下食物的卫生,避免进食感染细菌或病毒的不卫生食品。6月18日当天,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最新防护指南,建议市民们洗生肉别用水龙头冲。

防护指南提到,在处理生的肉、禽和水产品时,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这样很容易溅洒造成污染,而且,购买时,或是制作过程中,应该避免在接触生鲜食材后,用手直接揉眼睛,处理完生肉后,应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