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是否需全民检测 会对高风险人群进行大规模检测

原本北京已经连续57天没有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了,但是,但前几日,连续出现了确诊病例。因此,北京核酸检测需求迅速上升了,那么,现在北京是否需全民检测吗?专家吴尊友没有必要的,但有必要对高风险人群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医院检查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又次严峻,这是很多人不想看到的,根据报告,仅5天时间,确诊病例破100例了。随后,感染者周围扩大检测点了,近几日,北京核酸检测需求很高。可是,现在北京是否需全民检测呢?当前没有必要进行全民检测。

“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6月18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6月11日以来,北京在连续57天没有新增本地病例后,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截至6月17日24时,已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例。

同时,针对北京是否有必要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的疑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回应说,没有必要全民检测,但有必要对高风险人群进行大规模检测。而且,北京这次疫情发现很早,没有更大范围传播,其他区虽然有病例,但也是零星病例,没有造成更大范围扩散,因此,不用要做全民核酸检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