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未发现食用海鲜感染 专家建议尽量别接触生鱼生肉

自从三文鱼案板检出含有新冠疫情病毒之后,对于海鲜的话题并未断过,其实我们也是想要知道食用海鲜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专家现在回应了,目前未发现食用海鲜感染,但是建议消费者尽量别接触生鱼生肉。

海鲜还能吃吗

三文鱼是属于海鲜,以前是备受关注,更是成为了中国消费者餐桌上重要的一道菜,但是现在三文鱼在国内遭到了热议,而且三文鱼在多家商超下架了。另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介绍,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包括海鲜产品,经过消化道感染新冠肺炎的证据。

虽然现在未发现海鲜感染新冠疫情病毒,而且冯录召表示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主要还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同时密闭环境内高浓度气溶胶也有传播风险。所以我们最好不要生吃肉类了,这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