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鼓励核酸检测纳医保 核酸结果有效期多久?

核酸检测你做了吗?其实现在大部分百姓都已经做了,因为做了核酸检测之后可以大概率的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疫情病毒,这也是最直接的检测方法。但是现在国家医保局鼓励核酸检测纳医保,对于这个鼓励政策,你会支持吗?

核酸检测自费吗

其实不少百姓称现在部分地区做核酸检测费用有点贵,甚至部分地区核酸检测要几百块钱不等,如果纳入了医保之后,那么做核酸检测费用将会降低了。目前鼓励各地对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并按照程序纳入医保,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在完善检测项目价格政策方面,通知强调,检测项目不“按病立项”。现在鼓励核酸检测纳入医保,相信后期很快就会实施了,所以我们可以等待好消息公布。但是,核酸结果有效期是多久呢?对于这个问题,前段时间周紫霄介绍,持有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可以作为一个就诊依据,但是要根据情况而定,所以如果发生其它情况,也会重新要求你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具体有效期多久,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相关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