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端午节高速收费吗 三天假期高速路不免费通行

随着今年端午假期临近,有很多人计划了端午假期周边自驾游,那么,你知道2020端午节高速收费吗?了解到,三天假期高速路不免费通行的。因为端午节这个节日不在通行费实施方案中,所以,高速收费站是正常收费的。

高速收费站

对于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大家已经知道了,是放三天假。有许多人打算自己开车回家或者自驾游,你知道2020端午节高速收费吗?很确定有告诉大家,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所以,自驾游的朋友要考虑清楚了。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所以,2020年端午节3天小长假期间高速不免费。

此外,据报告显示,由于端午节假日期间公众出行集中,高速拥堵里程上升明显,对比2018、2019年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变化,端午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整体拥堵里程上升了22.5%,且南方高速拥堵高于北方。在这里提醒出行的群众,要关注公安交管部门的管控措施和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躲避拥堵缓行路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