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团端午出行大数据 小长假机票价格下降

距离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越来越近了,不少人都非常期待假期的到来,因为可以趁这个时间去不同的地方游玩的,美团就是大家熟知的平台之一,近日就有美团端午出行大数据出炉了,那么哪些地方受欢迎呢?

美团出行大数据

首先,选择在端午出游的人不少,特别是随着交通上的便利,大家都是可以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出游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机票价格下降,尤其是热门的航线,那么具体下降了多少呢?

2020年端午出行大数据

据了解,今年的端午节时间是在6月25至27日,共三天的时间,小长假将至,随着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广大市民旅游出行的需求明显增加。所以就有美团端午出行大数据出炉了,购票人群中,90后和00后等“后浪”成为购票主流,80后和70后紧随其后。三天的假期对于想要出游的人来说是比较短的,于是部分人也会选择拼假出游,享受8天超长假日。

端午机票价格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周边高铁短途游受欢迎,特别是2小时内的高铁行程受到家庭出游的青睐。出行和返程高峰分别集中在6月20日和6月27日前后,上海、成都、昆明、重庆和西安成为飞机出行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前五名,小长假机票价格下降,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了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由此带来端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