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坐高铁最新规定 这些事项你需要注意了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我们出行远门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了,而且一些交通工具出行远门也是很方便,甚至车票也不会很贵,比如高铁一样,现在多个城市已经开通了高铁,但是坐高铁最新规定有哪些呢?对于相关的注意事项,赶紧来看看吧!

高铁票怎么样退

高铁上是禁止吸烟的,不管乘客是躲在卫生间还是哪里,只要是在高铁上吸烟就会被受到处罚;在进站口是实名制检票,身份证可不要忘带;不可以带宠物进行上车,但是可以托运;高铁对于行李重量有一定要求,成人行李不得超过20公斤,儿童携带行李为10公斤,体积上是长宽高相加不超过130厘米,超过规定的需要办理托运。

不要带发胶、摩丝之类的护发产品,这种护发产品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腐蚀品,高铁上是不能带的;不要在高铁中间停的站点下车,高铁到站停的时间一般都比较短,如果不是到站需要下车,最好不要下高铁。

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乘坐高铁有哪些规定了吧?其实规定都是比较多的,只要我们遵守规定,那么就可以了。另外高铁发车前五分钟就会停止检票了,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十多分钟去高铁等待检票,避免错过了高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