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端午去哪里旅游不被隔离 出行前要了解清楚

特殊时期,特殊规定,由于全国大多数地区都在执行隔离政策,对特定人群都有隔离的要求,因此,大家也想知道端午去哪里旅游不被隔离,如果要隔离的话,那么3天根本不够,端午节这三天小长假自然是去不了需要隔离的地方了,所以出行前要了解清楚。

端午去旅游需要隔离吗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隔离政策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民众们的出行,如果被隔离,那么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放弃前往,马上就到端午节了,到底去哪里旅游才不会被隔离呢?大家一起来看看部分省市的隔离规定吧。

根据广东省内流动隔离措施,市民凭健康码或粤康码绿码出行,只要体温检测没问题,在省内的低风险地区流动是无需隔离的,比如端午放假,从广州去深圳、东莞等省内城市,都无需隔离,但是要注意,你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近期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出发前有在粤省事填报的个人行程信息,没有和疑似病例或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

疫情期去旅游要注意什么

现在全国的高风险区都集中在北京,包括丰台区花乡地区和新村街道,大兴西红门镇以及黄村镇,还有39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12个,大兴区9个,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各4个,朝阳区2个,石景山区、房山区、门头沟区、通州区各1个,所以近期非必要尽量不要去北京。

除此之外,基本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跨省旅游也不会被要求隔离,但必须佩戴口罩并且带上身份证和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同时也要注意,各地的隔离政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大家要以当地的具体规定为标准,出行前也要查清楚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再去了解一下当地最新的隔离管控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