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核检费用谁来出 一般有效期是多久时间

目前北京作为疫情“重灾区”,但是通过了后期的控制,所以北京疫情现在得到了控制,市民无需担心。但是这几天时间,北京市民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因为需要大概率的知道市民有无患上新冠病毒,但是北京核检费用谁来出呢?

核酸检测价格

其实在之前,有市民称现在做核酸检测费用也是比较贵的,因为在一些地区做核酸检测费用大概在三百多块,这也是根据不同人群以及不同地区来进行收费的。另外,现在北京核酸检测费用引起关注,究竟是谁来出有了最新答案。

根据北京市医保局回应称,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财政负担实行分级保障。另外对于核酸检测有效期多久,这个并没有一定的答案,如果做了核酸检测之后,没有去其它高风险地区,那就是安全的,但是你去了高风险地区,那么就需要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