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户口本能买火车票吗 未必所有人都知道

在过去,我们买火车票都是直接去车站买的,后来可以通过网上购买,买票这件事就变得更加方便了,一般来说,都知道买票需要身份证,但如果身份证丢了或是过期了呢?户口本能买火车票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未必所有人都知道。

户口本可否用于购买火车票

现在办理很多事务,都是直接用身份证,后来身份证直接被作为第一有效证件,一提到有效证件,就会想起是身份证,但事实上,有效证件并不仅仅代表身份证,它还可以是户口本、临时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通行证等等,那么要是用户口本能买火车票吗?

答案是肯定的,买火车票可以使用户口本作为有效证件,先前有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一共有24种证件可以用于购买火车票,户口本就是其中一种,包括临时身份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等等都可以购买火车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