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险三金是哪些 与五险一金有什么区别?

说到社保里面的五险一金,相信大部分人都非常熟悉,毕竟一般公司都会给员工办理这个福利。但是,如果说到五险三金的话,想必还有小部分人都不了解吧!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五险三金是哪些?以及与五险一金有什么区别?

五险包括哪些

据了解,五险三金中“五险”指的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三金”是住房公积金,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和残疾人失业保障金。当然,并不是所有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三金的,一般是福利好、效益好的公司才会有这样的福利。

然而,五险一金中“五险”指的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一金”是住房公积金。由此可见,五险一金和五险三金主要区别在于范围不同,五险三金比五险一金就多了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和残疾人失业保障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