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断缴社保有哪些影响 这几点后果超乎你的想象!

在我们日常生生活中,社保早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可关乎到咱们的养老和医疗等方面的问题。那么,要是因为失业、或者工作调动问题,导致遇到断缴社保有哪些影响呢?经过了解,原来断缴社保之后带来的这几点后果超乎你的想象!

社保断缴了怎么办

大家要知道,社保断缴后,就意味着医保断了,医保待遇从下个月起就停了,断缴期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重新交还是可以报销的。还有养老保险断缴,领取的时间会有影响,而且待遇会下降,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只要缴满一年,没有任何影响。工伤保险不在工作状态,更没有影响。

除此之外,要是在大城市买社保,这可关乎到买房、买车、小孩子上学、入户等方面,一旦出现断缴的问题,缴纳社保年限有很大关系,这就不能达到相关条件,尤其是孩子教育方面。看完以上几点影响,你还敢任性将社保断缴吗?

以上就是断缴社保带来的影响,建议大家还是要重视社保,千万不要因为工作调动原因让社保停缴,这或许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影响,毕竟这关乎到养老、医疗、买房、买车等等方面。当然,每个地区的政策都不一样,具体还是按照当地相关规定来决定,最好去相关部门询问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