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浪被央行罚款 因涉及9项支付违法行为

在移动支付时代,涉及网上支付的业务有很多,几乎绝大多数业务,都实现了网上付费的功能,但最近新浪被央行罚款,主要是因涉及9项支付违法行为,故此向新浪支付开出上千万元的罚单,同时还予以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的上百万元。

新浪支付被罚上千万

在我国,为人熟知的互联网支付品牌可不少,除了支付宝、腾讯支付、网银在线等品牌,新浪支付作为新浪旗下的互联网支付企业,也拥有着庞大的客户群体,毕竟新浪用户规模也不小,只不过,像这么大的一家企业,也有被罚款的时候,总之一旦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都逃不过被罚。

据6月27日报道称,2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对行政处罚信息进行公示,据公示信息显示,新浪被央行罚款1884万元,其中包含被没收的165万元违法所得款,罚款约1718万,具体被罚原因涉及9项支付违法行为,分别如下:

1、未落实特约商户管理责任;2、未按规定与外包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合作;3、未按规定管理客户备付金;4、未按规定公开披露有关事项;5、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6、未按规定建立相关制度办法;7、违规开立与使用支付账户;8、为不符合规定的商户开通代收业务;9、支付交易信息未落实真实、完整、可追溯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